L935

爱 过

[文豪野犬][中芥] 初恋是现任并且一无所知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

*橘猫点梗番外

*之前的事

*为大家打开《迷宫的十字路口》并播放《time after time》BGM

 



关于初恋这个话题。

某次中原中也上一档谈话综艺时,话题不知道为什么就扯了过来,此时是中原中也早已经结婚,被问到初恋时,说他初恋可就能追溯很小了,甚至是刚回国的时候。

虽然没有详细说,不过大家也基本默认初恋并不等于现在的结婚对象。作为一个十佳好男人,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然而想要倾诉的对象一脸困倦,没等让他开口,就一句话堵住了中原中也所有措辞:“在下不在意,睡吧。”

光速躺回被子里,没有丝毫耍性子地苗头。留下已经打好腹稿地中原中也迷之挫败。

不过好在芥川龙之介也是为十佳好男人,中原中也限定,于是在没过多久的回到林间别墅里,总算给了中原中也一个倾吐的机会,虽然芥川还是并不是非常在意地样子。

 

中原中也出生在日本,但是十二岁之前一直呆在法国,十二岁多点被红叶带回日本,没过多久就进了公司,作为储备的练习生而进行培养。按照中原中也本人的想法,他将来是要做以为诗人的,有朝一日混出名堂,就变成了“日裔法籍诗人”听起来多酷呀。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
被红叶从兰波先生那里带走时,说是没有情绪不可能,虽然也顺从红叶,毕竟女士第一、要尊重女士,但是对于日本的文化带着一种叛逆的不接受。

直到某次,中原中也陪着红叶去神社参拜。说是参拜,不如说是里面地某位神官与红叶交好,红叶也定期会去坐一坐,就把中原中也也给捎带上了。

那时还穿着西装短裤白衬衫小皮鞋的中原中也,和神社中处处和服的人们格格不入。坐在后殿中的某处廊下,红叶与神官品茶交流,同样正坐在一旁地中原中也虽然看起来是位成熟的小大人,可到底还是孩子天性略胜一筹,没坐多久就有些无聊得局促起来。

神官看中了这点,宽容得让中原中也不用呆在这里,听他们无聊大人地无聊对话,随便去逛逛也可。

扭头看向红叶的中原中也,得到允许后,起身行礼后,脚步轻快得离开了廊下。可就算是四处逛一逛,对于中原中也还是无趣,差不多地建筑,还有不能去的地方,无数或心事重重、或逛景点参观的人群。没过多久,小小得中原中也就又觉得无趣了。

就在这个时候,明显秩序俨然地一行神官,依次走在小径上,突然提起兴趣的中原中也,跟着这队神官,七扭八拐就走进了不知名的院子内,是让他意外原来还有一处洞天的地方。

可是这一行神官进入屋内后,在林子里踢踏的中原中也,又失去了打发时间地目标。甚至觉得有这些时间,还不如会公司参加培训什么的。就这么在石板上踢踏着石子儿漫无目的地走着,路过一个供奉着的石雕,走过去了,觉得不太合适,于是又折了回去拜了拜。

他不知道怎么日本得神明这么多,虽然他没什么信仰,不过祭拜下也不吃亏——这是红叶姐教他的。而终于走到石板路的尽头,突然出现地红栅栏挡住了去路,皱着眉地中原中也暗道晦气,正想折回去,突然一抹白色突然出现在他的余光之中。

在红栅栏另一边地空地上,有一个小小的身影。

他又踮起脚仔细看了看,确定自己没有看错。

凑近红栅栏,透过缝隙,看到孤零零站在树下,像是红叶姐演过的古代女性般,从头披着外衣,大概是个小小的神官?一动也不动。中原中也远远喊了几声,那个小小地背影也没有什么动作。这让中原中也就又以为大概是放的什么木偶。当他觉得没什么意义准备走时,那个小小的身影突然动了动,扭过头来,因为隔得太远,就看到披着大人外衣地小孩子,巴掌小脸,手里揣着一个赭红色的手鞠,冲着他竖起了食指。

中原中也下意识听话地捂上了嘴,可是又忍不住冲他喊了一句:“我过去找你好吗!”

然后没等里面得小家伙反应,便转身拔腿跑了起来。虽然并不认路,不过神社地构造他大概也清楚,他就在这个孩子所在地后院后方,绕一圈找到正门进去就好。

初夏地阳光刚好,此时还有西风吹着树叶沙沙响。少年奔跑在石板路上,皮鞋与石板碰撞发出急促得声音。不知道从而来地雀跃心情,或许是想要凑近看一看,这位远看就很可爱的孩子;又或许是觉得是他平时见的孩子不一样,就仿佛是……辉夜姬?

一路跑步过去后,好像也没用多久的时间,但是到了后院,那个小小的孩子居然不见了。喘着气看着空荡荡的后院,白色地石子儿地面也似乎没有行走过地痕迹。中原中也走到树下,扭头就看到方才他所在的红栅栏处。地点也没错,为什么就是见不到呢。

陷入到有些失落沉思的中原中也,被突然到来的某位年轻神官惊呼他怎么会在这里。于是便把他带回了另一边红叶所在得地方。

虽然之后也解释了是允许可以随便走地,小神官还特别尴尬道歉,但是这些统统都不重要。看出中原中也情绪不对地红叶,询问他发生了什么。

有些沮丧的中原中也将刚才发生的一切复述了一遍。两位大人互相对视后,且不说哪里会有那么小的神官,可听中原中也对衣服的描述也不像是神官服?更重要一点,刚才送他回来地小神官说的那个院子,近期也没有打开使用的机会?

“可能中也君就是遇到了一位小小的神明吧。”

看似有些敷衍的话语并不能安慰到中原中也。不过这也算是一个叛逆期地转折点,只是没有那么抗拒接触日本文化。

只是直到现在,他还是没搞懂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究竟是庄周梦蝶,还是蝶梦庄周?

 

听完中原中也讲述后,突然沉思起来地芥川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反而现在有了芥川龙之介之后就更加不在乎这仿佛做梦一般的往事,说是懵懵懂懂的初恋也不是不可以。

“那您和神社得缘分不浅呢。”良久慢慢悠悠才说出这句话的芥川,放下杯子,看向正喝茶地中原中也。

“哈哈,虽然龙你没别的想法,不过这么说真的很有歧义啊。”非常像是红玫瑰评价白玫瑰。

 

然而中原中也没有想到的是,并非是芥川龙之介吃醋。而是知道红叶姐去的神社,和中原中也当初地年龄,很自然就从他压箱底的回忆中,将儿时姑且还算有印象的记忆翻出来,抖抖灰。

中原中也所说地那个神社,是芥川龙之介除了自家神社后,第一个外出去的神社。毕竟这个神社是大社,彼此之间总也会有交流。而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,是因为这是他被老神官收养没多久,第一次出门。虽然主要原因还是想带着他出来看看,不过他的身体实在不争气,出来就水土不服,整个人到了目的地就是怏怏的,加上带的衣服也不够,从头到尾是裹着大人得衣服挡挡风寒。

不过对于中原中也记忆深刻地后院光景,芥川还是努力想了一下,可能那时候伴随着低烧,揣着巫女给他的手鞠作为安慰,站在后院里等人来接他。或许是有小孩子叫他,不过也没多少印象,记忆里他好像没等多久,就从偏门被接走,坐车送去诊所了?

诶呀诶呀。

捋顺时间线后的芥川龙之介,突然有些小小得对不起中也先生。掩盖一般又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对上带着关切和询问的目光。这种缘分可真的要去算一卦了吧……如是想到得芥川摇了摇头。

“没事。”

所以还是迟一点告诉中也先生这件事吧。

 




END

 

 


感谢大家的体恤,既然没有点番外的那我就可以快乐完结啦!

终于终于结束了,可以填新的坑了。

再次感谢大家一路地红心蓝手和评论!

评论(8)
热度(41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935 | Powered by LOFTER